游客接待中心(大型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案例 2019-12-07 23:12:04

景区游客服务接待流程
【准备阶段】
( 1)自身准备:身体的准备、精神准备、情绪准备;
( 2)知识的准备:对景区(点)的了解、对自己的了解、对游客的了解;
( 3)计划的准备:对景区、点导游人员,通常需要了解的信息有:
①联络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如果是旅游团队,还需掌握旅行社的名称,团队编号等。
②游客的人数、性别、年龄、职业、民族等,有无需要特殊照顾的游客。
③客源地,基本的旅游动机。
④游客有无特殊要求和注意事项。
⑤收费问题,有无可减免对象。
⑥游客的其他行程安排等。
( 4)物质准备 :主要包括导游证、话筒、其他相关证件、景区、点的介绍以及相关礼品(如果有)等。

【迎接服务阶段 】
致欢迎词
商定游览行程及线路

【游览阶段 】
导游讲解:
( 1)历史背景或成因,即景区、点何年所建,当时的历史背景是什么。对于自然景观则还、需要说明其自然的成因。
( 2)景区、点用途,就是为什么而建,或者说当时的建造目的,这主要针对人文景观而言。
( 3)景区、点的特色,景观上有何独特之处,景观的观赏点的分布。建筑结构布局有何特点。观赏意义何在,美学价值如何。
( 4)景区、点的地位,即该游览景区在世界上、在全国、在省内、市内处于何种地位。
( 5)景点的价值,包括历史价值、文物价值、学术价值、旅游价值、美学价值、教育功能等。
( 6)名人的评论,也即利用“名人效应法”介绍景区、点受人赞颂的情况。
导游人员在讲解时要灵活运用导游方法,使用生动、形象,富有表达力的导游语言。

【结束阶段】
( 1)送别:
①了解每一位游客的反映和要求,征询游客对导游服务,特别是讲解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②送别时,导游人员要表现出惜别之情,不可嘻嘻哈哈。送别时尽可能地、真诚地说一些惜别和祝福的话,当然还要注意表达的方式和游客的习俗,注意相应的礼节。
③致好欢送词
( 2) 写好接待总结
具体内容包括:
①接待游客的人数、抵离时间。若是旅游团队,还需记录团队的名称及旅行社的名称。
②游客成员的基本情况,背景及特点。
③重点游客的反映。尽量引用原文,并注明游客的姓名和身份。
④游客对景区、点景观及建设情况的感受和建议。
⑤对接待工作的反映。
⑥尚需办理的事情。
⑦自己的体会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⑧若发生重大问题,需另附专题报告。

参考资料:
景区客人接待流程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huNWyZJ9EP2AeufmpBsjfDIkPeW9L9WdJiHPJ2pfp1MBnQBTfdw3gklvM_1bvPnAZBmjxLXWZ6hdALYYurWg6TTSutO5d2fwEhlKrgul3YK
游客接待中心属于几类建筑
建筑应根据其使用功能的重要性分为甲类、乙类、丙类、丁类四个抗震设防类别。
甲类建筑应属于重大建筑工程和地震时可能发生严重此生灾害的建筑,乙类建筑应属于地震时使用功能不能中断或需尽快恢复的建筑,丙类建筑应属于除甲、乙、丁类建筑以外的建筑,丁类建筑应属于抗震次要建筑。
应该是乙类

H42-1121新中式玄关柜盆景H42-1121新中式玄关柜盆景


大型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大型的景区游客中心主要是接待、投诉、咨询、医务服务等服务,给游客提供帮助,比如四星级的标准是游客中心要有四国语言的标识标牌,有给老人提供拐杖,有婴儿车等免费服务。主要用的办公软件是word,excle,等。你所谓的硬件应该是指游客中心在评星级是的游客中心所需的建筑面积,游客中心里面的一些自主服务等,软件方面主要是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