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齿轮建模(catia参数创建齿轮时如何利用参数画圆)

案例 2019-12-12 17:30:04

catia参数创建齿轮时如何利用参数画圆
两种方法:
1、先在f(x)命令中将齿轮相关参数设定(如:齿顶圆、分度圆、齿根圆、基圆、模数、齿数等参数),再在草图中绘制圆后,标注上各圆尺寸,在尺寸上单击右键----选择对象---编辑公式----选择相应的参数就ok
2、在草图中直接画圆------对圆标注尺寸------在尺寸上单击右键------选择对象-----编辑公式----设置参数就OK
-----以上------------
谁有CATIA锥齿轮画法教程

网页链接

可以在里面下载标准零件库的应用程序,找自己想要的零件,修改参数,然后生成stp文件就行。

如果要作为一个零件参与装配的话,建议转为CATpart格式。

10-3现代会议室10-3现代会议室


catia 齿轮模拟
内齿轮的齿槽形状,跟外齿轮的轮齿形状相似。按照分度圆上的齿槽宽,或齿厚的中线,对称生成的渐开线。相关公式在机械原理书上都可以查到。
内齿轮的齿顶圆一定要大于基圆。
先确定基圆,生成渐开线,用渐开线和分度圆的交点,确定渐开线的对称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齿或齿槽的外廓,利用齿顶圆和齿根圆,就能确定这个轮齿或者齿槽的外形。接下来,生成齿轮的圆柱,轮齿的话,用凸台形成,齿槽的话,就用凹槽切出,然后用圆形阵列生成其他的轮齿。
百度文库里好多的教程。
不难画,就是步骤多,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