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捕捉设置(cad中对象捕捉设置后永久保存,每次开CAD都要设置...)

案例 2020-02-05 19:00:19

CAD中怎样设置光标的属性让其自动捕捉所需要的点呢?
快捷键F3是对象捕捉的。控制开关。你设置捕捉的那几种点后,输入OSMODE,找到你设置完后的值。比如我常用的是4271,然后,按下面编LISP 插件。插件设置成自动加载。如下我编的命令。D1命令和D2命令就能切换成不同的捕捉模式。一劳永逸。你可以自己改命令名。也能自己再加几条。关于怎么加载LISP如果不知道请百度。

(defun c:d1() (COMMAND "osmode" "4271") )
(defun c:d2() (COMMAND "osmode" "4527") )
2010CAD的对象捕捉工具栏在哪?想使用"捕捉自"功能

如图,右键点“对象捕捉追踪”,点“设置”就会出来另一个对话框,勾选你所需要的就行。这些工具按钮在绘图区域的最下方。

 

会出来另一个对话框

就这样,希望能帮到你。

G11-0408茶桌椅G11-0408茶桌椅


CAD中,要捕捉直线上的任何一点应该怎么设置?

只要开启CAD对象捕捉中的“最近点”功能,当鼠标靠近对象时,就可以捕捉到对象的任意点了,具体的方法如下:

1、打开电脑中的一个CAD文档,然后在下面的命令栏中找到“对象捕捉”工具,如下:

2、将鼠标移动到该选项上面,鼠标右键,点击“设置”选项:

3、然后会弹出一个选项设置页面,先将“启用对象捕捉”和“启用对象捕捉追踪”两个选项打开,然后找到列表中的“最近点”,点击选中,并点击下面的确定:

4、此时再对图中的一条直线进行捕捉,当鼠标移动到直线的任意位置附件时,鼠标即可自动识别到该直线位置了,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