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怎样闭合多段线(CAD怎么分开多段线)

案例 2020-02-05 19:01:20

cad里怎样把多个闭合的多段线快速的算总面积??

推荐  使用 天空CAD插件平台,该软件下面  有一个   “统计多段线面积”  功能,该功能可以批量统计闭合多段线的面积(显示面积:平方米和亩,便于我们查看面积)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执行 统计多段线面积 功能

2、框选好要统计面积的多段线,点击 回车键,即可查看面积;

3、如果需要统计的多段线中,存在环岛面(环岛地块),则统计的是环岛面的面积;

环岛面的面积=外环面积-内环面积


CAD里怎么把一条不闭合的多段线变为闭合的多段线

1、首先打开cad软件,这里以cad2007为例,如图所示。

2、先绘一个不封闭的三角形,如图所示。

3、在下面的命令栏中输入“pe”命令,然后按回车键,如图所示。

4、然后选中图中的多线段,如图所示。

5、然后选择“合并”,如图所示。

6、然后完成合并即可,点击esc退出,如图所示。

H18-0707吊灯H18-0707吊灯


cad多线段怎么闭合?
使用pl命令绘制,在最后一个点绘制好后,不要结束命令;在命令行有提示,你可以选择C,这样这个pl过程的线就闭合了。如果是画好的图形,可以使用bo命令。封闭这个区域。然后导出的wmf,或者eps都是可以填充颜色的。
如果是pl已经画好,但是没有封闭需要时pe来编辑这个图形,同样命令行也有提示的如:
命令: pe PEDIT 选择多段线或 [多条(M)]:
输入选项 [闭合(C)/合并(J)/宽度(W)/编辑顶点(E)/拟合(F)/样条曲线(S)/非曲线化(D)/线型生成(L)/反转(R)/放弃(U)]:
输入c,回车就行了,保证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