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怎么修改标注字体大小(cad2014怎么调整标注字体大小)

案例 2020-02-05 19:03:33

cad中 标注文字大小改了而不变怎么回事

是字体样式的问题:

查看当前或你指定的标注样式里面对应的字体样式,该字体样式被指定了字体高度,普通的单行或多行文字没有影响,可以随意修改字高,但是标注就修改不了,可以通过对字体样式高度重新定义来修改标注字体的大小,但是该方案不建议采用,因为会引起其他所有引用改字体的标注发生字高变化。

彻底解决的办法,对字体样式重新定义,把字高该为0,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标注样式里面随意指定字高,属性里面也可以修改,区别在于,在属性里面修改一个标注,其他的不会发生变化;在标注样式里面修改,所有的该标注样式下的文字大小都会发生变化,除了已经在属性栏修改过的。

建议在标注样式里面修改,以便统一字高,图面美观。

扩展资料

CAD版本的不同快捷键偶有差异。常用快捷键:

DLI 直线标注

DAL 对齐标注

DRA 半径标注

DDI 直径标注

DAN 角度标注

DCE 中心标注 圆心标注

DOR 点标注 坐标标注

DBA 基线标注

DCO 连续标注

DOV 替换标注系统变量

D 标注样式管理器

DO 圆环命令

DIV 定数等分

DT 单行文字

DI 查询距离(两点间距离、与xy平面夹角、x轴增量、y轴增量、z轴增量)

DED 编辑标注命令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CAD (计算机辅助技术)


cad2014怎么调整标注字体大小
修改以画好的标注字体大小的方法如下:  如图所示,双击要修改的尺寸标注,打开“特性”对话框,重新输入“文字高度”的设置值,按Enter键确认,修改立即生效。

Z02-0708古典欧式法式雕花护墙板罗马柱壁炉画框镜框摆钟<a href=http://www.moxingzu.com/tag/5283/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3D模型</a>下载Z02-0708古典欧式法式雕花护墙板罗马柱壁炉画框镜框摆钟3D模型下载


怎么设置2014AUTO CAD里标注字体的大小 像这样 标...

设置2014AUTO CAD里标注字体的大小 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打开电脑里的CAD软件,在标注菜单项的下拉框里选择标注里样式。

2、点击标注样式后弹出标注样式管理器,默认是标准的,要改文字大小,可以在标准里直接改,也可以新建标注样式。

3、这里按直接修改为例,单击如下图所示的修改命令。

4、此时弹出标注样式的对话框上面有相应的文字说明,按相应的标签可以修改相应的类型。

5、由于修改文字大小,所示在文字的标签下改变文字的高度,数字越大代表文字越大,从下图可看出默认是0.18,可以实际需要改成相应的大小如2.5,5.0等。

6、由于改了文字大小,相应的标注箭头也要适当的调整,点击上方的符号和箭头标签,在箭头大小里输入比文字高度小一点,或文字高的一半的数值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