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怎么画立体图形(CAD画三维图怎么渲染)

案例 2020-02-05 19:03:35

怎么用cad2007画三维图形

用cad2007画三维图形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cad软件,然后在右下角的二维草图与注释,切换工作空间为三维建模。

2、在菜单栏的视图中选择西南等轴测等三维视图模式,方便我们画图。

3、为了方便观看可以在菜单栏的渲染中选择概念模式。

4、配合工具栏中的长方体、拉伸等工具就可以用cad画三维图了。


如何用CAD画立体图中侧面的圆!

1、一般进入CAD时都是处于二维图形绘制的界面,因此首先需要进入三维图形绘制模式。如图模式的切换在图中左上角部分。

2、点击俯视两个字,会弹出如下界面,然后选择西南等轴测作为我们的视图。

3、然后选择左上角的图形,选择球体绘制。

4、点击球体绘制,然后需要选择球的球心位置。(这里是三维的坐标,也可以分别输入x,y,z的数值确定坐标)

5、接下来需要输入球的半径。(几何中学过,球心和球的半径可以唯一的确定一个球)

6、输入半径的值后,就画好了。

H29-0910椅子组合a (1)H29-0910椅子组合a (1)


如何用cad画立体图
画立体图形的初始设置。找一找带齿轮图标的下拉三角,单击它,选择三维建模。这是工作空间设置。

选择坐标系。单击视图按钮,显示视图管理面板,单击视频管理器左边的下拉三角,选择东北等轴测。

画立体图形原理。单击常用标签,切换到常用面板。单击多边形工具。你可能正在纳闷,为什么选择多边形工具,那不是平面图像吗?对,CAD是通过拉伸面形成体的,有时候是由面旋转为体的。

先画平面图形。单击多边形工具后,光标处提示输入侧面数,输入6,按回车键。我们要画一个正六棱柱。

接下来会提示指定正多边形中心点,单击某处就可以了。然后是输入选项,选择内接于圆就可以了。

拖动鼠标就拉出一个正六边形形状,为了防止棱前后遮挡,适当旋转角度,单击一下,六边形就固定下来了。

把面拉伸为体。单击拉伸工具,选中六边形,右击,选择确认。然后往上拉动鼠标,一个立体图形出来了。这还只是框架,如何给上着色呢?

渲染立体图形。单击渲染标签,单击面板上的渲染按钮,选择渲染,系统自动把图形按照默认方式进行渲染。

渲染是在新窗口中进行的。

如何保存图片?单击文件---保存,选择PNG格式或其他格式,指定文件名和保存路径。

颜色24位默认,单击确定,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