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快速标注坐标点(cad里怎么标出一点的xy坐标)

案例 2020-02-05 19:03:37

CAD中如何标注坐标

1、首先在打开的软件中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的符号标注--坐标标注。

2、然后在我们要标注的位置点击左键进行标注;移动鼠标给文字找个合适的位置再次点击确定标注的文字的位置,如果还要标注其他坐标可以之间点击左键进行标注,标注完成后点击右键结束坐标标注。

3、当标注完成后我们可以看到标注的坐标。软件默认的单位是1单位=1mm,如果你的图纸是按照1单位=1m来绘制的(常用于道路工程),那么需要调整一下比例。

4、点击左侧人工具栏中的符号标注--坐标检查。

5、在坐标检查中选择绘图单位和标注单位中选择 M选项;然后点击确定。

6、然后左键点击选择你要修改的坐标标注,如果有多个可以选择多个。选择后点击右键来确定选择。

7、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全部纠正。坐标修改完毕。


cad里怎么标出一点的xy坐标
你好!要将软件的坐标系,移动到零件的坐标系原点上,然后查询坐标值。
具体操作如下:
1、在软件的命令栏输入ucs,再输入move,然后点零件的原点,
坐标系就被移动了。
2、在命令栏输入id,回车,选择需要查询的点,最后按F2,
点的坐标值就在文本窗口中显示出来了。

金属吧椅国外<a href=http://www.moxingzu.com/tag/5283/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3D模型</a>下载金属吧椅国外3D模型下载


CAD中,如何标注圆心坐标?

第一个图为我们随便建一个圆,查出其圆心坐标为1087.79,,58.45。在标注里有一个按钮,见第二个图,点击此按钮后再点圆心就可以标注圆心坐标了,效果见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