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图纸如何导入3dmax(怎么将CAD图纸导入到3Dmax中,为什么我导入不进来)

案例 2020-02-05 19:03:39

3dmax怎么导入CAD图?
1、打开CAD图纸,这个时候点击文件,下拉选择另存为

  2、点击另存为后,出现窗口,然后点击文件类型

  3、我们选择低版本,点击保存。这样你再进入3Dmax后插入CAD图就可以了
怎样把CAD图导入3DMAX的前视图中

  cad图导入3dMax里,默认是平行于顶视图,如果要平行于前视图,很好办:

  导入后,将cad图组成组,在XYZ三轴归零,设置捕捉旋转角度为90。


      打开角度捕捉,在Y轴向(黄色的坐标轴线)旋转图形,一下子就旋转到前视图方向了。

23-1中式花格23-1中式花格


怎么在3dmax中导入CAD图并将CAD图转化为三维实体?

在3dsMax里导入cad图并将cad图转为三维实体方法如下:

1  在导入前,打开cad图,将在Max里用不到的对象统统删除。另存为一个文件。

2  打开Max软件,文件----------导入-----------导入外部文件格式到3dsMax中,在路径里选择刚才另存为的cad文件。焊接附近顶点不勾选。


3  将cad图组成组。

4  在软件界面下方三轴归零。

5  右键冻结当前对象。

6  打开2维捕捉,右键这个按钮,设置捕捉到顶点,和捕捉到冻结对象。


7  去掉  开始新图形的勾,用线命令对cad图描线。


8  将描出的线添加挤出修改器,挤出值适量。


这样导入到Max里的cad图就转为三维实体了。


要注意的是去掉开始新图形的勾描出的线,可能会有断开的现象,必须焊接断开的点,使描出的线成一个封闭的图形,才能挤出成所有面都封口的三维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