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绘制弧形立面图(CAD斜立面图怎么画)

案例 2020-02-05 19:03:43

室内设计CAD制图立面图怎么画?
立面设计时要注意的问题:
  (1) 立面分格的准确性(根据平面、剖面定);
  (2) 立面上幕墙面板的材料、包柱包梁材料、雨蓬、铝合金门窗 及特殊造型材料的颜 色、厚度、表面处理等需要标明;
  (3) 立面图上还需要标明每块幕墙的顶标高和底标高;
  (4) 最好是在立面上表明水平和竖向分格尺寸,但考虑到图纸清晰程度也可以不标,但 在平面和剖面及大样图中一定要详细的表明;
  (5) 立面图上轴线位置要准确的表示出来;
  (6) 立面图必须清楚地表达水平和竖向分格,立面图必须清楚标明幕墙 饰面材料的品 种; (如果是玻璃要表明玻璃厚度、颜色、表面处理;如果是石材要标明石材厚度、颜色; 如果是金属板材要标明金属板的材质、 厚度、表面处理、 是否需衬保温面等要求。)
  (7) 不同面之间的阴阳角转折线必须表示出来(转折线加粗);
  (8) 立面图中不同的材料应用不同的填充来区分,所以图例不可缺少。
弧形的建筑立面图怎么画
有两种画法:
1;采用正投影,不能表示实际尺寸,应在平面图上的弧形部分处,连续作出相等的弦的点,再将这些点投影到立面图上,用细垂直线画出来。使得在立面图可以看得出是弧形外墙。
2,另一种画法就是弧形外墙按其实际弧长展开来画。

09-18欧式床201109-18欧式床2011


CAD立面图怎么画
推荐答案3:你话那一个墙面 然后就把那个墙面有造型 或者前提不在一个面上的,画室内从墙的内线开始画,这面墙长6m 的话,你在这面墙的两端个画一条直线,画条直线当地平线,这显示的是墙的总尺寸,比如说那面墙上有个门 ,2.2M高,你就在平面门的位置上画两条直线,然后从地平线的位置往上偏移2.2m 这是门的位置,你看着效果图,把门的详图画出来就行了。在平面图上拉直线画挺快的。推荐答案4:立面图就是从旁边看你的建筑的,首先绘出正负0.00那条线,然后确定你的房屋立面的长度就是两个外墙外边线之间的距离,确定内墙的位置,绘出墙体的定位周线;再确定层高,画出层高的轴线;然后根据这些数据,你就可以确定你的门窗的位置了,绘出门窗的立面图,由于是cad,门窗你得一根线一根线的绘制,很麻烦,如果可以用天正建筑的话,那就简单得多了,确定插入点之后,直接插入门窗立面图就行了,非常简单,cad绘出来的,天正建筑一定能打开,但是天正建筑绘出来的,在没有天正建筑的电脑上有些天正建筑绘制的图块打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