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pm转cad比例(PKPM的图转换成CAD图,比例太小怎么解决)

案例 2020-02-05 19:03:56

如何将pkpm中梁柱配筋面积图转成cad格式
找到你的工程目录,打开进去,找到WPJX.T文件,X代表层数,比如第一层的梁柱面积图为WPJ1.T,只要你安装了PKPM,双击打开这个文件,找到工具——T图转DWG,就能转换成CAD格式啦,形成的文件叫WPJ1.dwg。
pkpm图转CAD后为何缩小100倍
2008版10月份以前的已经改过来了,PKPM图转到CAD后的比例是1:100,但11月后的版本又改成2005版以前的了1:1,很难用

Z14-0723欧式复古铁艺吊灯Z14-0723欧式复古铁艺吊灯


如何在CAD中实现把PKPM转过来的图中的全部文字的总...
首先要调节文字的对齐方式。
  PKPM生成施工图图的文字全部都是两端对齐的,你需要改成左对齐,否则无法修改宽度。
  
  楼上两位的方法漏了这一步,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施工图中的文字很可能不是一个方向的,有水平的,有转了90度变成竖直的,甚至根据图的形状有斜着的。如果采用格式刷的话,会都变成一个方向,也就悲剧了。
  解决方法是采用FI命令(FILTER)筛选不同角度的文字分别改……这有些麻烦。
  
  建议还是搞个cht小工具,下载见链接: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4775950.html?from=like
  
  CAD菜单工具-加载应用程序中选择导入,然后打cht命令就可以使用了。
  其实这个工具在AutoCAD14中就有,之后的版本被取消了。
  
  使用方法打CHT,选择要改的区域(会自动把非文字过滤掉),然后打J(对齐方式),打L(左对齐),然后打W(宽度),输入你需要的比例就是。
  这个小工具不会改变文字原本的旋转方向,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