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的坐标系分为(在CAD中,怎么建立坐标系?)

案例 2020-02-05 19:04:10

AutoCAD2010坐标系分为几种?

在AutoCAD2010中,坐标系分为世界坐标系(WCS)和用户坐标系(UCS)两种。

这两种坐标系都可以通过坐标(x,y)来定位。在默认情况下,绘制新图形时将自动使用WCS坐标,它包括X轴和Y轴(如果在三维空间工作,还有Z轴)。

WCS坐标的标志位于图形窗口的左下角,所有的位移都是相对于原点计算的,并且沿X轴正向及Y轴正向的位移规定为正方向;AutoCAD提供了用户坐标系(UCS),用户可使用UCS命令进行定义、保存、恢复和移动等一系列操作。


在CAD中,怎么建立坐标系?
以A(3934023.475,495715.674),B(3926619.74,495404.801)为公路线性区域的起终点为例,坐标系原点宜建立在区域的中间位置。
第一步:输入命令UCS回车,出现提示,在后面输入坐标原点位置(-495400,-3930400,,0)回车(注:在CAD中输入时不带括号);
第二步:会弹出提示输入X轴上一点,在提示后输入(495700,0,0)回车
第三步:会弹出提示输入XY平面上一点,在提示后输入(0,3934000,0)回车
坐标系建立成功

186-1022中式酒店大堂186-1022中式酒店大堂


CAD中怎样设置自定义坐标系

1、首先,启动AutoCAD软件。

2、接着,选择菜单栏中的“工具”命令,弹出下列的下拉菜单。

3、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新建UCS”中的子命令“三点”选项。

4、按照“命令行”的提示,指定新的原点、X轴方向、Y轴方向。

5、自定义的用户坐标系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