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与圆相切的直线(cad怎么画一条直线与此直线平行且与圆相切的直线)

案例 2020-02-05 19:10:01

CAD中直线与圆相切怎么画
一般来说直线的角度是已知的吧,按照这个角度随便在圆外画一条直线A。

从圆心画一条直线B与线A垂直(开启垂足捕捉),线B与圆的交点就是切点。把线A移动到切点处,线A与圆垂直的图就完成了。
cad怎么画一条与两圆相切的直线?

1、确定你打开了“对象捕捉”功能(怎么设置不用管)

2、点画直线命令,按住键盘"shift"键后右点击鼠标,这时会出来一个选择框,点选切点,点第一个圆周,再按住键盘"shift"键后右点击鼠标,点选切点,点第二个圆周,一条相切线就出来了。

19-伊斯兰阿拉伯新疆铁艺金属壁灯19-伊斯兰阿拉伯新疆铁艺金属壁灯

 

 


cad圆与直线相切

1、先在电脑打开CAD软件,打开一个新文件先画两个圆。

 

2、画好圆之后,输入直线命令L,按空格键确定。

 

3、输入直线命令之后,再输入相切命令tan,按空格键确定命令。

 

4、输入相切命令之后,先在第一个圆找切点。

 

5、输入命令l回车,按着shift键右击,选择切点,然后捕捉第一个圆的切点,再按着shift键右击,选择切点,在第二个圆上捕捉切点。

 

6、选择切点,在第二个圆上捕捉切点。或者右击屏幕下方的对象捕捉--设置,把所有的捕捉项都关掉,仅仅选择“切点”项。

 

7、确认后返回cad绘图界面,这样再画线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AD (计算机辅助技术(CAXC)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