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对齐标注命令(cad中 线性标注、直线标注、和对齐标注有什么区别...)

案例 2020-02-05 19:10:04

CAD2007版标注对齐尺寸线时,为什么无法实现?
你好像是要在原理图图形所在的平面进行标注?看上去你的标注是位于三维环境中的另一个平面。如果确实是与原理图形所在平面不同的平面,那么这就是你当前的坐标系绘图平面(XOY)不在原理图形所在的平面。对齐标注和其它标注一样,都是只能在当前XOY平面中绘制,所谓对齐是指在当前XOY平面中对齐两个端点形成的直线。如果你要标注在原理图形的平面中,可以用UCS命令将坐标系转到那个平面中,再进行标注。
CAD快速标注能对齐标注吗?

cad中快速标注(简命令qdim)是不能用于对齐标注的,对齐标注只能用对齐标注命令(简命令DAL)来完成。但是cad中快速标注可以替代线型标注,半径,直径等。如图所示即是执行快速标注命令后的信息提示,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是没有对齐标注这一功能的:


CAD中对齐标注主要用于标注斜线段的长度,尤其在CAD的轴测图的绘制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是对齐标注的步骤:

1.依次单击“常用”选项卡 “注释”面板 “对齐”。

2.按 Enter 键选择要标注的对象,或指定第一条和第二条尺寸界线的原点。

3.指定尺寸线位置之前,可以编辑文字或更改文字角度:在尖括号内编辑或覆盖尖括号 (<>) 将更改或删除程序计算的标注值。通过在括号前后添加文字可以在标注值前后附加文字。

要使用多行文字编辑文字,请输入 m(多行文字)。在“在位文字编辑器”中修改文字。单击“确定”。

要使用单行文字编辑文字,请输入 t(文字)。在命令提示下修改文字,然后按 Enter 键。

要旋转文字,请输入 a(角度)。然后输入文字角度。

4.指定尺寸线的位置。

Z16-0119现代小吊灯组合Z16-0119现代小吊灯组合


cad2007中 对齐标注 命令如何改为ctrl+D

修改方法:

1、 点击工具


2、 点击自定义下面的编辑程序参数


3、 打开后,按Ctrl+F搜索想要更改的快捷键,例如:DAL,即对齐命令:

4、把DAL改为CTRL+D保持就可以了。